华龙音乐·为你写歌 | 歌曲《一九二七》发布
2022-08-01 16:28:11 来源:重庆文艺网

近日,由邓成彬作词、李博作曲的歌曲《一九二七》发布。这是词曲作家继《一九二一》《一九四九》之后,联手创作推出的又一力作,一首献给八一建军节的优秀军旅歌曲。

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歌曲从八一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声,到飞越万水千山的猎猎旌旗,热情赞颂人民军队的辉煌壮丽历程,深情讴歌人民军队保家卫国、前赴后继的铁血忠诚。“红色的队伍越走越长,英雄的儿女向着太阳”,这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人民无比信赖拥戴的威武之师、钢铁长城!

微信图片_20220801163557
微信图片_20220801163713

一九二七

作词:邓成彬

作曲:李 博

编曲:吕麟鹏

演唱:刘广、车璐、安娜等

听见第一声枪响,

洞穿了夜色茫茫,

那些热血的儿郎,

奔赴生死的疆场。

在烽火的岁月里,

燃烧着青春的热望;

每一座耸立的丰碑,

镌刻着生命的荣光。

啊,一九二七,

那一年在岁月中回响,

红色的队伍越走越长。

看见那一面旌旗,

飞过了山高路长,

那些血肉的身躯,

筑起了铁壁铜墙。

在和平的天空下,

集合着青春的梦想;

一双双铿锵的步伐,

澎湃着中国的力量。

啊,一九二七,

那一天大写在旗帜上,

英雄的儿女向着太阳!

《一九二七》主创人员

作词:邓成彬,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馆馆长。从事文学、音乐文学创作,发表文学作品三百万字,出版诗集《走近太阳》、歌词集《一起精彩》、散文集《山不转水转》等。曾获“孙犁散文奖”“鲁黎诗歌奖”“晨钟奖”“五个一工程”奖、全国征歌一等奖、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年度优秀歌曲、“百年百首”全国优秀新创歌曲入选等。主要作词作品:《中国梦想》《中国新时代》《最美的人》《大地知道》《一九二一》《一九四九》《远山花》《无名者》《绿水青山好家园》《苗山欢歌》等。

作曲:李博,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曾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创作歌曲《除夕的夜晚》获全国首届流行歌曲创作大赛入围奖、第五届重庆市文学艺术奖;《决胜千里》获中央军委原总参谋部二等奖并下发全军;《思念》获第四届重庆市电视歌手大奖赛新歌创作一等奖;《再向军旗敬个礼》《你和我》获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