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 | 九龙坡区总工会原创MV《你是挡风的墙》发布
2022-07-28 22:17:55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冉覃 唐子蕴)近日,由九龙坡区总工会出品的原创音乐作品《你是挡风的墙》隆重发布。

微信截图_20220729115650

歌曲《你是挡风的墙》由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词作家陈刚作词,重庆师范大学教授、重庆流行音乐协会主席周亚辉作曲,重庆市歌剧院知名歌手安娜和周亚辉演唱,重庆市九龙坡区总工会独家出品。

《你是挡风的墙》以“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主题,以送法普法、依法维权、护佑公平为主线,聚焦职工思想引领、维权服务、民主管理、矛盾化解、帮扶慰问等工会主责主业,用艺术的形式全景反映新时期工会干部建立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维护职工劳动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职工高品质生活的责任和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MV大量取景来自车间班组、创业市场等生产一线,由九龙坡区一线职工本色出演,既有全国劳模、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最美九龙工匠等精英代表,又有教师、医生、警察、产业工人、快递小哥等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体现出工人阶级奋进新征程的时代风貌。

(视频由九龙坡区总工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