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看振兴 | 涪陵区大顺镇:因地制宜发家致富 林下经济助力振兴
2022-07-25 23:18:40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月红 李家玲 郑雅文 马英杰)近日,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建设管理学院“云传善至”乡村振兴促进团的直播活动持续推进,本次直播分为直播基地和共享农庄两个站。实践团首先来到天同仙草苑灵芝种植基地。

高应明关注实践团
涪陵区农委智慧农业与信息化科一级主任科员高应明关注实践团队

参与直播介绍的是天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一中。夏一中介绍,基地以“还原野生栽培”为理念,在松树林下种植了超过200亩的赤芝。由于灵芝的生长需要充足的水分和养分,基地引进了先进的林下喷灌系统,通过管网输送养分,弥补传统种植方式的不足,在保证品质的同时提高产量。

夏总介绍中药材基地

郁郁葱葱的松林,鸟语花香,在灌溉装置喷洒的水雾下,朵朵灵芝沐浴其中,似发光的精灵,让直播间的观众无不惊叹宛如置身仙境。在大家对“千年灵芝”说法的感叹声中,夏一中继续介绍了灵芝的生长习性、鉴别方法、炮制工艺等,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灵芝精华——孢子粉的来之不易与珍贵之处。

看完基地,实践团驱车来到共享农庄。据介绍,大顺镇新兴村以“三变”改革为契机,抓好乡村旅游,着力打造了天河寨共享农庄示范点,让游客不仅能游览农庄秀丽风景,还能体验特色农庄民宿,买到心仪的农副产品。在这里,夏一中为网友们展示了已加工完成的灵芝片、灵芝粉、孢子粉以及其他中药材,并细致介绍了灵芝的食用方式、适用人群和注意事项等。

夏总介绍产品
夏一中介绍灵芝等中药材成品

直播在网友们的热烈讨论中进入尾声,涪陵区农委智慧农业与信息化科一级主任科员高应明说,灵芝基地引入了智慧农业,对灵芝的生长保驾护航,也为大顺镇的产业振兴提供了很好的助力。最后,夏一中感谢实践团为中药材产业引入的新媒体营销策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天同仙草苑这个地方,了解到这个产业,在坚持农文旅融合发展的道路上,一定会走出一条极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夏总肯定团队活动
夏一中肯定实践团用新媒体的方式宣传推广大顺中药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