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 | 《石柱情歌》展现土家族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2022-05-25 14:19:40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近日,由重庆市文联、重庆市音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出品的《石柱情歌》MV上线。

作为重庆市文联文艺助力服务、对口帮扶乡村振兴专题项目,2022年初,重庆市文联、重庆市音协组织文艺家深入联系点石柱县三河镇万寿寨村等地创作采风,创作出了男女二重唱《石柱情歌》等一批音乐作品。《石柱情歌》通过万寿寨一对土家族阿哥阿妹对忠贞爱情的热情歌颂,展现了土家族人民的勤劳勇敢、朴实纯真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歌曲由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邓成彬作词,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姜明作曲,姜明和重庆市曲艺团青年演员王洁演唱,并由重庆市舞蹈家协会、重庆两江艺术团编排成推广示范广场舞蹈,先后参加重庆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进”文艺宣传演出等重大演出活动,深受当地土家族群众和广大观众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