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 | 四川清音《巧手》赞扬“手语警花”何巧先进事迹
2022-05-24 18:41:49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近日,由袁国虎、钟吉成作词,吕麟鹏作曲,王洁演唱的四川清音《巧手》发布。“纤纤一双手,宽厚亦温柔……”该曲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手语警花”何巧的先进事迹为主题,讲述何巧用一双巧手在听障人士、语言障碍人士之间架起一座沟通桥梁的故事,塑造了一个甘于在平凡岗位创造非凡价值的人民警察形象,生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伟大信念。

据了解,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磁器口派出所社区民警何巧于2021年11月在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上荣膺“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演唱者王洁,民族女高音,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重庆音乐家协会会员,重庆曲艺家协会会员。荣获全军文艺调演一等奖,荣立个人二等功,全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入围奖”,重庆市首届舞台艺术之星一等奖,重庆市曲艺大赛一等奖,青歌赛重庆二等奖,全国金钟奖重庆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