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 | 请党放心!青春之歌《强国有我》震撼发布,澎湃唱响
2022-05-03 20:00:21 来源:重庆文艺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如果心中澎湃青春力量,那就以青春之名——唱出来!在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即将到来的特殊日子,一首青春之歌——《强国有我》正式上线,再次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回荡亿万青年胸膛。

这首澎湃唱响《强国有我》,由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词作家陈刚作词,重庆师范大学教授、重庆流行音乐协会主席周亚辉作曲,由重庆市总工会、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工程学院、中共重庆市委党建门户七一客户端、中共重庆市委党建全媒体联合出品,由第十届全国职工歌手大赛金奖、中宣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著名青年歌唱家周澎演唱。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首都青少年们在天安门广场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一时间,“强国有我”响彻神州大地,令人热血沸腾——这是今日青少年对党的庄严承诺,更是祖国强盛、民族复兴的希望所在。

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从1922年到2022年,回望百年,从光复河山的怒吼到救国兴国的奋斗,从改革开放的探索到富民强国的奋进,从青年志愿者的奉献到抗击新冠疫情的逆行,无数有志青年,既是民族危亡时挺身而出的战士,也是攻坚克难时勇立潮头的尖兵。从现代青年身上,我们看到了青春最美的模样,更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

为歌颂青春,激励青年,词作家陈刚奋笔创作歌词《强国有我》。主歌部分第一段以“那年开学第一课,老师教我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起笔,以强烈的代入感,回望无数热血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救国图存、浴血奋斗、慷慨悲歌、赴汤蹈火之壮阔历史。主歌部分第二段以“今天前辈告诉我,铭记历史必修课,只有社会主义复兴大中国”起笔,歌颂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辱使命、不负韶华、踔厉奋发,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之激荡风云。副歌部分是点睛之笔“前人开创伟业,我辈传承圣火……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歌词从现实场景切入历史深处,由微小角度照见宏大视野,慷慨激昂,催人奋进。

由周亚辉创作的曲谱,旋律优美动听,调式跌宕自然,唯美大气。

微信截图_20220503195940

(本文视频由出品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