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 | 五一劳动节为辛勤的小蜜蜂点赞 歌曲《快递小哥》华龙首发
2022-05-01 17:18:59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四季不歇也不休,酸甜苦辣故事多。风里雨里一笑过,来来往往都是歌。”“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一曲礼赞普通劳动者的歌曲《快递小哥》新鲜出炉。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歌曲以近乎白描的语言,真挚优美的旋律,描绘了快递小哥手脚麻利、不辞劳苦、披星戴月、从不抱怨的普通劳动者形象,讴歌了快递小哥牢记职业操守、坚守平凡岗位的思想境界,赞颂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

快递小哥

作词:谭德成

作曲:杜成林

演唱:杜成林

我的快递小哥

手脚很利索

一只手接电话

一只手提着生活

一个一个单

分分秒秒不放过

风吹雪裹

大雨滂沱

跑出太阳的光和热

 

我的快递小哥

不怕鞋磨破

白天出入高楼

晚上巷子里穿梭

一个一个单

时时刻刻心不落

抱怨委屈

从不言说

喊醒月亮撩开心窝

 

四季不歇也不休

酸甜苦辣故事多

风里雨里一笑过

来来往往都是歌

来来往往都是一首歌

作者简介:

微信图片_20220501171721
谭德成

作词:谭德成,业余词作家,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著有歌词作品集、散文作品集,曾在央视、天津卫视、重庆卫视、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以及学习强国平台展播过作品。《丰收醉月亮》《召唤》《梦圆小康》《山恋》《我的誓言》等作品广泛传播;《百里三峡美如画》《我们的家园蓝蓝的天》获重庆市“五个一工程”音乐作品奖;《一辈子记得你》获重庆市文学艺术奖;《花开石旮旯》评为重庆市扶贫歌曲十大金曲;《粒米千滴汗》荣选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20年度优秀作品。

微信图片_20220501171715
杜成林

作曲、演唱:杜成林,音乐策划人、音乐唱作人 ,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副秘书长,重庆首届“巴山蜀水”金曲奖获奖者,代表作歌曲《我爱你我的重庆》《花开新时代》《托起生命的风采》《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