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花送祝福  翰墨留香贺新春 万州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贺新春送祝福”活动
2022-01-20 19:58:03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0日16时讯(通讯员 何真宗)妙笔生花送祝福,翰墨留香贺新春。1月19日,由重庆市万州区文化馆、重庆市万州区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进”文艺宣传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州“贺新春送祝福”活动走进龙都街道,来自万州本土的20余名文艺工作者为辖区居民义务写春联300余幅,赠送美术作品60余幅。

微信图片_20220120200416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虽然天气寒意袭人,活动组织者和文艺工作者们却早早地来到龙都街道大塘边社区欧鹏天境小区布置好场地,准备好纸、笔等工具。小区内的居民不断涌来,问候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呈现出一片祥和的景象。

微信图片_20220120200413

“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开门迎春春扑面,抬头见喜喜满堂”……10时许,文艺工作者们开始挥毫,现场墨香四溢、热闹非凡,让人笑逐颜开。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呈现在居民眼前。众多居民则纷纷围在桌前一边挑选自己喜爱的春联内容,一边兴致勃勃地驻足欣赏,并不时发出赞叹之声。活动中,美术家协会的老师们也挥毫泼墨,各显才艺。一幅幅充满着美好祝福、反映城乡变化的美术作品让现场居民高兴不已,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微信图片_20220120200410

大塘边社区工作人员金玲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此次送春联活动不仅装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将区文化馆、区美术家协会对居民的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还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气氛。

微信图片_20220120200405

“写春联、送祝福,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感受到节日的欢乐,将新年的祝福送到社区居民心中,既是文艺工作者的愿望,也是我们物业的最好表达!”新鸥鹏文商服集团万州城市公司负责人刘亦舒说。

区文化馆副馆长、区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黄龙长表示,自1月7日以来,区文化馆、区美术家协会组织当地美术、书法工作者组织成的文艺志愿者服务总队先后到罗田镇、白土镇、燕山乡、钟鼓楼街道棉花地社区、龙都街道大塘边社区,为广大居民义务写春联近2000幅,赠送美术作品30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