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 | 余生浮梁
2021-12-30 15:52:55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30日14时讯 对,就是许多年前,凭一首《滴答》唱遍丽江,唱红全中国的民谣歌手那位侃侃。她出新歌了,是关于景德镇浮梁的歌曲《余生浮梁》。

“相见不恨晚,余生在浮梁”,浮梁的绝美细节在歌曲中逐步呈现,缓缓的曲调,走心的歌词,直抵人心,让人真有想到这里度过余生的冲动。里面的许多绝美细节不为浮梁之外的人所知。据悉,该歌词曲作者刘川郁在2021年4月下旬,第一次来浮梁县,呆了三天就写下此歌。知情人士告知,作为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刘川郁考察浮梁,为浮梁的文旅和茶叶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时,因为血压的问题,已经头痛一个月,但是在浮梁呆了两天,头痛就神奇的好了。刘川郁将这归因于浮梁的森林覆盖率高,空气清新,吸氧充分。在浮梁考察期间,他写下歌词,并即兴创作了曲。

《余生浮梁》

演唱:侃侃

作词/作曲:刘川郁

编曲:叭音音乐工作室

吉他:巴音

音乐监制:芮文斌 

制作:上海星外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瓷之源 茶之乡

瑶里的老街时光漫长

 

林深深 昌江凉

蛟潭的姑娘情歌轻唱

 

花千谷 过礼芳

百里竹海绿波荡漾

 

高岭下 酒未央

醉倒东埠的码头边上

 

余生浮梁

千年瓷都从这里发祥

人生太难 荣归故里

那就来这个第三故乡

 

余生浮梁

最美的记忆 从来只藏心上

忘却那些困顿与忧伤

相见不恨晚

余生在浮梁

 

作者简介:

微信图片_20211230114056

侃侃,出生于江苏省扬州市,中国内地女歌手。 2004年,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专辑《我是侃侃》,正式出道 。2006年,推出第二张个人音乐专辑《老家》  。2007年,推出第三张个人音乐专辑《情动》  。2011年,推出第四张个人音乐专辑《爱深藏》。2012年,凭借歌曲《滴答》获得“第11届CCTV-MTV音乐盛典”年度最受欢迎网络歌曲奖  ;同年,推出第七张个人音乐专辑《穿过生命散发的芬芳》  。2013年,参加央视“蛇年春节联欢晚会”,并与李晨合唱歌曲《滴答》 。2014年,推出第九张个人音乐专辑《味道》。2015年,推出个人民谣单曲《仙女山的月亮》 。2016年,推出首张个人西域民谣专辑《睡吧,宝贝》  。2017年4月,推出个人原创单曲《扬州故事》  。

微信图片_20211230114101

刘川郁,重庆彭水人。北京大学硕士,长江商学院EMBA,四川大学博士,现为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董事。重庆市文旅委特聘专家、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产业顾问、江西浮梁县特聘产业发展顾问。

中国地理民谣音乐人,15岁起自学吉他,音乐一直伴随他的教师、记者、互联网创业生涯。

至今已创作了近400首原创歌曲。

通过上海星外星发行了七张原创作品专辑,分别是《唱着情歌去重庆》(2016年)《时光回》(2017年)《诗已成歌》(2018年)《假如我是李清照》(2019年)《朋友们的民谣》(2019年)《我在成都》(EP,2021年)《做时间的朋友》(2021年)。

系西南政法大学广播影视与新媒体研究院研究员、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理事、重庆音乐家协会理事、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