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 | 川渝两地自古一家亲 歌曲《川渝加起来》发布
2021-12-21 20:38:54 来源:重庆文艺网

巴山蜀水山水相连,川渝两地自古一家亲,川渝两地词曲作家为艺术表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主题,携手创作推出原创歌曲《川渝加起来》。歌曲从两地的历史相继、地缘相接、文化相通等,写到两地合作共创辉煌未来的美好愿景,抒发“巴蜀情”,唱响“双城记”,奉献出一首富有浓郁川渝地域特色和丰富艺术感染力的音乐作品。

微信图片_20211221204003

歌曲《川渝加起来》由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沙坪坝区文化馆馆长邓成彬作词,四川音乐学院教授、青年作曲家歌唱家陈万作曲、演唱。

图片9

作曲、演唱:陈万,四川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首批会员,四川音乐家协会理事、四川评论家协会理事。

演唱曾获文化和旅游部第八届全国声乐比赛文华声乐节目表演优秀奖、西部十二省青年歌手大赛银奖、四川省声乐大赛民族唱法第一名、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重庆赛区民族唱法第一名、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选拔赛民族唱法第一名、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半决赛入围奖、川渝情歌大赛金奖等。

创作了歌剧《大江船夫》、实景剧《恋•五凤传奇》、音乐剧《生命之光》、电视剧音乐《汶川儿女》等大量的原创音乐作品,其中大合唱作品《羊角花开》曾获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合唱作品比赛优秀奖,《站在新起点》曾获文化和旅游部第十七届全国音乐作品创作比赛优秀奖,无伴奏合唱作品《Ma Gu Do—火把》获四川省第九届巴蜀文艺奖,歌曲《最美的人》获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歌曲《一颗心儿向着您》入选中国音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首”全国优秀新创作歌曲,歌曲《川味儿生活》入选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18年度西南地区优秀推选歌曲,歌曲代表作品有《羊角花开》《彝歌》《一颗心儿向着您》《我的情歌》《练声》《知己》《川味儿生活》等。

著有:《如何演唱川渝民歌》《歌唱的性格与气质》等学术专著。

合唱组曲《四季鸟语》入选中国文艺基金2016年全国青年扶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