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 | 彭水推出歌曲《中国风华正茂》
2021-11-17 17:11:06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7日14时讯 近日,由《长江之歌》《中国共青团团歌》的词作者胡宏伟作词,彭水音乐家协会主席廖明作曲,国家一级演员刘广、车璐演唱的歌曲《中国风华正茂》发布。其MV由彭水融媒体中心、彭水县文联出品。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城乡处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重庆彭水音乐家与名家联袂创作《中国风华正茂》MV,以此表达对党、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和祝福。

“祝福中国,祝福中国……你的微笑天下倾倒,你的华章独领风骚……”歌曲展示了建党100周年以来,各族儿女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曲作者廖明表示,当看到胡宏伟老师的《中国风华正茂》这首词后,特别的兴奋和激动,“中国风华正茂,我感觉它道出了我们共同的心声,因此,我就一气呵成为它谱了曲,以此表达我们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祝福。”

歌曲出笼后,彭水融媒体中心用大量全国各行各业及少量重庆本土的镜头,精心制作成了MV,展示建党100周年的辉煌成就,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深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