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 |《大海知道我走了多远》入选 “听见中国听见你”2021年度优秀推选歌曲
2021-08-17 18:11:42 来源:重庆文艺网

歌曲《大海知道我走了多远》是一首华人华侨唱给祖国的恋歌。从时间到空间,无论多久、无论多远,都无法阻隔中华儿女与祖国母亲的紧密联系。歌曲唱出了海外游子心系祖国的情怀、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担当,更唱出了中华儿女的安全感和自豪感:繁荣强大的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主创简介:

词作者:邓永祥

词作家,自由音乐人,西南政法大学客座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央电视台特约策划、撰稿人,多次参加中国文联、中国音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创作活动。从2008年开始至今,创作歌词三百余首,有近百首作品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地方卫视播出。主要歌曲作品有:《一起幸福》《别再冷漠》《信中国》《桃花坞》《翰墨音缘》《爱在草原》《今天的中国》《火种》《我是火焰》《香雪烂漫》《那一片云》《为祖国守礁》等。

曲作者:杨曦文

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理事,西安市“百青人才”。曾担任《大米市》等十多部影视剧的作曲和音乐制作。作品多次获省市“五个一工程”奖和中国音协各类歌曲推选优秀作品。曾为中华海外联谊会、国家旅游总局等创作会歌或形象歌曲,并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由陕西省文化厅、省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代表作品有:《为祖国守礁》《小城镇安》《大陕北》《马头琴儿响》等。

演唱者:石头

中国内地流行男歌手。2010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以一曲《雨花石》唱响全国。其嗓音特色鲜明、辨识度强,并能融合流行、摇滚、民族等多种唱法,受到歌迷喜爱。多次受邀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元宵晚会、跨年晚会、元旦晚会等演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