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 l 歌曲《愿你一生安顺》许你一世安顺
2021-07-17 06:37:11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7日06时讯 (通讯员 打望)安顺,贵州的一座小城。平安顺遂,寄托着人们朴实的希望。近日,一首《愿你一生都安顺》带着美好祝愿,唱响2021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并于7月16日上线发布。

《愿你一生都安顺》由重庆著名音乐人刘川郁作词作曲,胡海舰演唱。主题MV由猪八戒网领衔制作,张序编导。这首歌以点带面、由景到人,结合当下的社会心理、社会情绪,寓景于情、寓情于理,利用“安顺”二字巧妙地把人引申到人生情感的终极愿景:人在江湖,唯有安顺;人生之贵,贵在安顺。

《愿你一生都安顺》的MV采用写实和写意相结合的镜头语言,讲述了一个失恋的年轻女子,一颗破碎的心,为了疗愈情伤,来到安顺。在安顺,姑娘深受这里的自然美景、人文风情感染,最终平复了忧伤、放下了执念,删除了那颗破碎的心,并勇敢地祝愿曾经伤害了她的恋人一生都安顺。

希望你在走心、唯美的音画中,看见安顺,去感受美轮美奂的山水;记住安顺,去体验多姿多彩的人文;向往安顺,去实现一趟不见不散的旅行。


《愿你一生都安顺》

作词:刘川郁

作曲:刘川郁

演唱:胡海舰

编曲:胡海涛

编导:张  序


这个夏天在安顺

把不安的心轻轻放平

屯堡山歌和炊烟袅袅升起

我对你的思念越来越深


黄果树的风吹拂着瀑布的水温

空气中记录了你往日泪痕

穿越龙宫看半天风景

忘记了是清晨还是黄昏


把你的浮躁和忧伤揉碎在安顺

换来脱胎换骨的平平静静

人生纵有高远的星空与梦想

最后还会是那一句

愿你一生都安顺


把你的青春与迷茫融化在安顺

走出你年复一年 沉沉昏昏

心中最深的回忆与爱恋

说出口的还是那一句

愿你一生都安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