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l《七夕》首发,叹人间爱而不得!
2021-07-15 20:40:49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5日18时讯(通讯员 杨鑫)年年七夕,年年相思,寥寥几笔写的是牵牛织女的故事,叹的是人间爱而不得。今(15)日,由四朵作词、李树楹作曲、关七羊演唱,张序、姜连贵监制的原创歌曲《七夕》首发。

打动人心的情感,总是藏在历史的间隙中。几千年的神话故事惹无数笔墨反复感叹,满天星斗,思念填平银河,相隔两端的牛郎织女欣喜相见。幸福,就这样迷醉在七夕的深情里。

然而,与其相见,不如不见。缠绵的曲调中有爱而不得的哀思,在情感上回扣听众,仿佛自身与古人相通、共情,凭空添上离愁别绪。虽只隔一水,却只能默默的用眼神含情地表达爱慕与渴望,脉不得语、泪如雨下,相思画眉间。

纸短情长,诉不尽思念。歌曲缠绵悱恻、含蓄委婉,神话与现实相融、天上与人间共情。这是久远的神话传说,更是人间的真实写照。似在吟唱人生悲欢离合,却也承载着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祝福。

歌词:

【七夕】

作词:四朵

作曲/编曲:李树楹

演唱:关七羊

监制:张序 姜连贵


铺开思念 回忆有浓淡

一笔流年 岁月已阑珊

迢迢牵牛 皎皎河汉

惹多少笔墨反复感叹


时光清浅 故事有冷暖

一纸情长 诉不尽牵念

盈盈一水 脉不得语

有情人早已泪水潸然


与其相见 不如不见

凭空又添离愁一段

与其相见 不如不见

徒留一份解不开的缘


【作者简介】

作词宁琦:艺名四朵,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辽宁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本溪音乐家协会会员,原创作品《盛放的白百合》(刘大成作曲演唱)…近百首原创作品发行于各个音乐平台,先后荣获省市级奖项和全国征歌奖。

作曲编曲/李树楹:重庆籍独立音乐人,原创歌曲代表作《一个人走》、《我终于有了》、《我是英雄》、《今年过年不回家》、《清澈的爱》、《奶奶的老蒲扇》等。

演唱:关七羊,甘肃籍,唱片公司签约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