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专场演出
2021-06-25 23:18:13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25日17时讯(通讯员 王清元)6月25日下午,江津区川剧协会在江津区文联六楼大厅举办戏剧和曲艺专场演出,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演出一开始,全体演员上台和观众一起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此表达对党的热爱,拉开演出序幕。接着,由江津的川剧著名演员王锡根、代信云演出优秀传统川剧《斩经堂》,原江津川剧团专业演员邝达中和彭英演出优秀传统川剧《访友》,毛庆华、书书等表演了《铡美案》等。这些优秀的传统剧目,可谓家喻户晓,深受观众的喜爱。在观众现场,票友们都大呼“过瘾!”

江津区是巴蜀地区有名的“戏窝子”,早前有国办川剧演出团体二个。至今都还有许多川剧票友和非常热情的观众,还有一大批业余川剧演出群体。70 多岁的周书航就是一名川剧“老戏骨”,也不乏20到30 岁的川戏“愣头青”。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江津区川剧协会精心排练了这台丰富多彩的传统经典戏剧,以此奉献给广大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