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原创诗词大赛颁奖暨诗歌朗诵比赛
2021-06-25 17:32:48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25日15时讯(通讯员 苏其善)6月24日,由铜梁区社科联主办、铜梁区诗词学会和铜梁区实验一小承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原创诗词大赛颁奖暨诗词朗诵比赛,在铜梁区实验一小拉开帷幕。铜梁区社科联领导、诗词比赛获奖作者、区诗词学会会员、社会各界群众及朗诵爱好者100余人参加。区舞蹈家协会会员现场献舞助威。

活动首先为铜梁区“庆祝建党100周年诗词大赛”获奖作者颁奖。此次诗歌大赛历时近2个月,共收到诗词作品180余件,参赛作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不断繁荣发展的历史巨变。22件获奖诗词作品的作者走上舞台,接受了社科联及诗词学会领导的颁奖。

接着,来自铜梁社会各界参加诗词朗诵比赛的20组选手登场,比赛有个人朗诵、集体朗诵、音乐配颂等多种形式,他们有诗词界精英,有学校教师,有退休干部,有学校学生。

参赛选手们用真挚动人的朗诵,深情回顾建党百年光辉历史,用《红船吟》《百年铸辉煌》《献给母亲的歌》《党旗颂》《永远跟党走》等一首首原创诗词,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朗诵比赛其间还穿插《妈妈教我一支歌》《绣红旗》《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欢快的舞蹈和独唱节目。整台诗词朗诵比赛精彩纷呈,歌颂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