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诗词学会采风安居古城端午龙舟会创作龙舟诗词
2021-06-12 16:45:01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2日16时讯(通讯员 苏其善 )为助力安居古城龙舟会,创作端午龙舟精美诗词,6月12日上午,铜梁区诗词学会20余名会员,走进安居古城采风端午龙舟会,创作精美龙舟文化诗词,感受浓浓古城端午节日气氛。

当天上午,琼涪两江交汇处,江面辽阔,波澜不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提升安居古城品牌形象,在两江相汇处“两江六岸”独特的自然风光中,2021年安居古城以“千年古韵寄乡愁·龙舟飞渡逐新梦”为主题的端午龙舟会激情登场。琼涪江岸,人头攒动,吸引着数千前来观看龙舟会的游客。随着开头龙舞表演结束,一场场激烈的龙舟会在大江中绽开,八支龙舟在水上奋勇争先,划船的龙舟健儿英姿勃发,争抢着代表优胜的“鸭子”和绣球。在龙舟非遗文化展演间隙,国家级“非遗”项目“川江号子”、摩托艇竞技、空中高速回旋、水上芭蕾等一个个精彩的水上竞技节目纷纷亮相 ,他们精彩的高难度表演,使江岸观众群情激奋、掌声雷动、欢呼如潮。

安居古城龙舟会,使会员们诗兴大发。他们纷纷表示,安居古城端午龙舟会,让我们度过了一个十分有意义的佳节,见证了龙乡的繁荣昌盛和飞速发展。我们回去后要多写赞美安居古城和端午龙舟盛会的诗词,来歌颂龙乡的巨大变化,反映龙乡儿女良好的精神风貌,为铜梁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油助威。

受盛况空前龙舟盛会的强烈影响,中华诗词协会会员、铜梁区诗词学会副会长彭强当场赋诗一首:

辛丑五月初三,安居古城观龙舟赛

日照江汀鼓乐喧,飞舟跃起逐波湍。

健儿弄水擒凫鸭,精彩十分看客欢。

(本文图片由铜梁区诗词学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