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思端午 今朝品墨香——巴南区图书馆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2021-06-07 13:02:55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7日12时讯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粽子飘香,古风流长,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发扬民族传统美德,纪念民族传统节日,让更多青少年了解端午的由来,6月5日上午,巴南区图书馆联合燕楼书法图书分馆共同开展了“浓情端午”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萦绕墨香。二十余名孩子身穿传统汉服,饱含热情,在现场创作主题为“建党100周年“的书签,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小画家们妙笔丹青,生动有趣的画面跃然纸上,别有一番韵味。一幅幅优秀的作品洋溢着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了他们对端午佳节的美好祝福。

投壶竞技是古代士大夫宴饮时做的一种投掷游戏,也是一种礼仪,来源于射礼。巴图通过投壶比赛竞技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为端午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活动结束后,到场家长和学生纷纷表示这项活动形式新颖,收获颇丰。后续,巴南区图书馆将充分履行公共图书馆的社会职能,营造良好的节庆传统文化氛围,有力的丰富少儿精神文化生活。

(本文图片由巴南区图书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