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康儿歌专集《捞星星》出版
2021-05-28 21:31:07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8日21时讯 在巴南区重点文艺扶持作品项目的支持下,刘明康的儿歌专集《捞星星》由“西部歌孩”重庆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张继楼题词,原区文联主席戚万凯作序,于2021年4月由全国新华书店经销,北京团结出版社出版了。收录在这本儿歌集中的作品先后在安徽《红蜻蜓》杂志,《学生家长社会》,《农村孩子报》,《中国儿歌大系/西南卷》,新疆青少年出版社《新疆新童谣》,《深圳青少年报社》,作家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江海新童谣》,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做文明有礼北京人》,少年儿童出版社《儿童诗》,重庆出版社等一大批具有正规书号的报刊发表过,有些作品还在中央和省市的童谣大赛中获过奖。这本儿歌集是送给娃娃们的节日礼物,是庆祝建党百年的生日献礼。

这是一本充满想象力的儿童读物。有人说:想象力可以转换为创造力。孩提时代,培养儿童的想象力是十分重要的。希望娃娃们能从《驾飞船》一系列儿歌作品中,从小树立爱自然,爱生活,爱祖国,爱人民的情怀,能启发他们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创造生活中的美,书写生活中的美。能让他们在美好想象中快乐地劳动,用自己的劳动创造去改变我们的时代,从而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本文图片由巴南区作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