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戏剧曲艺家协会召开2020年度年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进景区”文艺演出活动
2021-05-18 11:34:16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5月18日11时讯(通讯员 胡勇摄影报道)2021年5月16日上午,巴南区戏剧曲艺家协会在双河口常青羊鹿山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年会。区文联领导雷建应邀参会指导。参会人员有区剧协主席胡必凡,副主席周伶俐、陈锦雏、李春雷、刘成荣及会员等50余人。部分会员确因特殊原因未到会,年会由区剧协秘书长陈林江主持。

胡必凡主席从“百姓名嘴”宣讲、惠民谐剧打造、垃圾分类创作演出、英烈故事宣讲、渝北巴南曲艺培训、媒体报道、全国及省市获奖等情况,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2021年的工作打算;宣读了《关于批准胡欣余等10人成为巴南区戏剧曲艺家协会会员的决定》,并介绍了新会员的特长,同时寄语新会员,新会员宣誓,颁发会员证。区文联会计王晓燕作本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汇报。雷建为2020年度积极支持协会工作,表现突出的20位优秀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雷建以“三个感谢”的方式,充分肯定了区剧协在组织建设、获奖荣誉、丰富生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三个祝愿”的方式,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创作文艺精品、爱好与创作结合等方面建议大家编好自己的剧,唱好自己的戏,搞好自己的业余生活。

下午,作为志愿者在羊鹿山琵琶洞府景区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进景区”文艺演出活动,与会会员、附近村民及景区游客观看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故事《红军将星汤慕禹》《马背上的小红军》、评书《浮图关上一青松》、麻柳荷叶《良心》、舞蹈《咱们领袖毛泽东》等10余个戏剧曲艺为主的节目表演,讲述红色人物、红色故事,深受观众喜爱,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参观了琵琶洞、梅花鹿苑,了解了景区的旅游建设情况,为会员们积累了更好的乡村旅游文化创作素材。

(本文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