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玩转你我他 美酒飘香渝川黔 “渝川黔毗邻四城首届摄影联展暨采风活动”在江津举行
2021-04-17 15:50:59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4月17日15时讯(通讯员 江雯莲)为了用文艺的形式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助渝川黔地区联动发展,共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渝川黔区域合作示范区,由重庆市江津区委宣传部、江津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津区文旅委等主办,重庆市江津区摄影家协会、贵州省遵义市摄影家协会和四川省宜宾、泸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以“颂建党百年伟业·创成渝双城佳绩”为主题的“渝川黔毗邻四地城市首届摄影联展暨采风活动”于2021年4月17日上午在重庆市江津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开幕式。

江津区是摄影创作选题的富矿之地。江津区是聂荣臻元帅的故乡、陈独秀先生晚年寓居地,是中国长寿之乡、中华诗词城市、中国楹联文化城市,也是武术之乡、花椒之乡、美食之乡,生态硒城,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双拥模范城,还是重庆市首个市级历史文化名城。江津与四川省宜宾、泸州和贵州省遵义市,一衣带水,山水相连,人文相通,情感相融,自古就在文化和地缘上有着紧密联系。泸州、宜宾、江津三城,因江而缘,畔水而兴,浩浩长江串起成渝双城地区三颗“江畔明珠”。遵义、江津两城,因山而靠,相山而聚,四面山赤壁丹霞撑起渝川黔生态旅游“金三角”。江津、遵义、宜宾、泸州四地同为“酒城”,酒香飘天下,驰名海内外。2020年,在江津区摄影家协会的牵线搭桥下,渝川黔毗邻四个地级城市摄影家协会结盟,开始联合举办各类摄影活动和会务交流活动。

“镜头玩转你我他,美酒飘香渝川黔。”与会者在江津融媒体中心广场参观了此次展出。此次摄影联展,共精选了四个城市摄影师拍摄的200幅照片,这些作品充分展现四城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的最新成就,每张照片都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宜宾市文联副主席黄秀昕说:“这次摄影联展,不仅是渝川黔毗邻地区摄影家艺术交流,而且是四地群众感情上的一次交流……希望各位摄影家到宜宾采风创作。”主办方告诉笔者:该展览将于18日移展至江津重百广场。

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秦敏,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文勇参加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讲话。盛赞渝川黔毗邻城市人民的深厚感情,鼓励大家多出作品,出好作品。江津区政协原主席王忠德、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淳以及渝川黔毗邻四城文联、摄影家会的相关同志和摄影家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摄影家们深入到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四面山等地采风创作。

摄影/王化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