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 学党史——重庆散文作家走进周贡植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21-04-02 13:24:43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4月2日13时讯(通讯员 罗晓红)4月1日,重庆市散文学会组织作家走进九龙坡区铜罐驿镇的周贡植故居,缅怀先烈、学习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收集创作素材。重庆市散文学会会长刘建春,副会长丁友成、常克、李学勤,九龙坡区作协主席罗雄华、副主席刘屹东以及糜建国、张亚军、唐文龙、余璟、张涛、余炤、李娟、付世坤、罗光毅、紫罗蓝、邓新贵、张艺、伊禾、孙涵彬、蒋明才等20余名作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贡植是重庆市九龙坡区铜罐驿镇人,他曾与邓小平和冉钧一起留学,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者,是中共早期在四川的组织工作者、农民运动领导者、国共合作实践者。而周贡植故居则位于铜罐驿镇陡石塔村,是中共四川省委成立地,也是中共四川省委领导机关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遗址,是2019年唯一拥有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大法宝’要素的纪念地,具有重要的历史纪念价值和教育意义。在周贡植故居,作家们仔细参观并聆听了周贡植、杨闇公等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


参观结束后,作家们与九龙坡区作协的部分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认为,参观了周贡植故居后,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内心非常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努力创作出优秀的作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