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文联和铜梁区文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2021-03-31 16:32:11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3月31日16时讯(通讯员 龚铃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创新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推动区县文联共同发展,江津区文联与铜梁区文联携手合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出一条党史学习新路子。

3月31日,江津区文联与铜梁区文联机关干部一起,来到江津区鹤山坪“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实地参观,学习和回忆党的历史。接着,两区文联干部又来到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参观考察学习。江津区文联的同志向铜梁区文联的同志讲述了聂荣臻元帅光辉的一生和他为中国革命事业所建立的丰功伟绩。两地文联的党员同志还在聂荣臻元帅的铜像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当天上午,江津区、铜梁区文联召开了党史学习交流会。江津区文联和铜梁区文联的相关领导分别介绍了党史学习的经验、方法以及取得的成绩。两地文联还相互介绍了聂荣臻、冉钧、漆南薰、邱少云等著名党史人物和革命烈士等。江津区文联向铜梁区文联赠送了反映聂荣臻元帅戎马生涯的长篇报告文学《山高水长》、反映我党地下经济斗争的长篇纪实文学《红色掌柜》等。铜梁区文联向江津区文联回赠《邱少云烈士》等书籍。江津区、铜梁区文联还表示:今后将在党史学习、文艺交流上进一步深度合作,开辟区县文联之间互动发展、取长补短的新机制。

(本文图片由江津区文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