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传文明 垫江县诗词楹联学会、西沤画院开展“文学艺术进校园”活动
2021-03-28 15:28:03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3月28日12时讯(通讯员 王子铭)3月26日,垫江县诗词楹联学会、西沤画院走进垫江县桂东小学,开展“文学艺术进校园”活动,12名文艺家和桂东小学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由文学书画课堂和现场书画两部分内容组成。现场文艺家们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文学书画的交流,介绍了文学书画艺术的重要价值和意义。

随后,文艺家们纷纷现场挥毫泼墨,吟诗作对展示。精妙的笔墨和诗词浸润着师生的心灵,让大家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师生对传统艺术文化的认同感与获得感。此次活动文艺家们现场为桂东小学师生作画20余幅,10首诗词作品。

西沤画院院长陈起指出,文学书画艺术都是中华国粹,要勉励孩子们读好诗词,学好书画,从小熏陶传统文化营养,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垫江县诗词楹联学会会长、西沤画院执行院长梁欢表示,将继续和学校联合开展“送文学艺术书画进校园”活动,协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广大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