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舞协旗袍队助力花岩梨花节舞动三春好景色
2021-03-16 21:59:41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3月16日16时讯(通讯员 蒋开俊)3月13日、14日两天,潼南区舞蹈家协会派出旗袍舞蹈队助力花岩梨花节开展文艺下乡活动,舞动三春好景色。

潼南区花岩镇因地形恰如一朵莲花盛开故以花命名。镇上有条一米阳光的老街坊,青瓦房盖木板墙刻录着往事的沧桑。然而,一条条柏油路、一座座小楼房、一棵棵梨子树、一阵阵百花香,改变了小镇的模样。

花岩镇党委政府十年如一日初心不改,坚持农村产业调整,走产业致富之路,打造了5000梨花基地,万亩水果基地。近年来,连续举办了七届梨花节,推动了文化振兴。以花为媒,广兴农旅,增强引力,凝聚人气,搞活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建成小康社会。

在第七届潼南花岩梨花旅游文化节的文艺演出专场上,旗袍舞蹈队在队长夏晓霓的带领下参演舞蹈《盛世欢歌》《桃花谣》、旗袍情景舞《花好月圆》、旗袍走秀《红枣树》《中国茶》等节目。典雅的中国服饰,优雅的舞美动感,高雅的东方魅力,赢得阵阵掌声,给观众送上了一餐文化盛宴。

据夏晓霓介绍,在今年春季,他们不但参与了花岩镇梨花节的文艺演出,还参与了陈抟故里崇龛镇菜花节的文艺演出,以及桂林街道办桃花山桃花节的文艺演出,为助力潼南区乡村振兴内涵中的文化振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舞蹈:盛世欢歌

舞蹈:桃花谣

旗袍走秀:红枣树

合影

(摄影:蒋开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