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舞协开展“巾帼跟党走 舞动中国风”主题活动
2021-03-11 17:30:57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3月11日17时讯(通讯员 蒋开俊 )3月8日,是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潼南区舞蹈家协会主席胡晓庆,委托舞协副秘书长夏晓霓领队,前往千年古镇、万亩花海潼南区崇龛镇,开展“巾帼跟党走· 舞动中国风”主题活动。

红星向党

当天上午8时,夏晓霓带领区舞蹈家协会46名女会员,来到崇龛古镇,开展“颂歌献给党”“永远跟党走”“舞动中国风”等花海旗袍走秀文艺活动。崇龛古镇始建于唐朝开皇(唐明皇李隆基)四年,是当时崇龛县(今潼南区)县址,也是道教致尊、睡仙陈抟的故乡,至今已有千年文化的历史底蕴。

花海走秀

“十年踪迹走红尘,回首青山入梦频。”这是陈抟老祖的著名诗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当年的滚滚红尘,如今已变成绿水青山、最美花海。顺着太极梯,登上睡仙峰,极目眺望,琼江环抱的青杠村、老殿村、白沙村,油菜花儿迎风绽放遍地金黄,太极八卦栩栩如生,展开了一幅“中国最美油菜花海”的人间仙境。睡仙山上,陈抟塑像巍然屹立,红梅吐蕊百花齐放,游人络绎欢声笑语。

观景台上的风景

参与该次活动的女会员们,站在观景台上,欢欣鼓舞,合影留念,旗袍走秀,姿态优雅,自娱自乐,庆祝自己的节日。旗袍姐妹们来到青杠村,花海走秀,步伐整齐,优美的台步,靓丽的旗袍服饰,引来了无数游客驻足观看,手机相机咔嚓的声音不绝于耳。

合影留念

会员们穿着单薄的旗袍,沐浴徐徐春风,忍耐丝丝寒气,站在花田里,长达1小时,摆出一颗“红心永向党”的五角星,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党啊亲爱的妈妈”“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希望的田野上”,一首首歌唱共产党、歌唱新中国、歌唱新农村的歌曲,响彻花海,响彻大地,响彻这座千年的古镇,纪录着这个难以忘记的节日。

(本文图片由潼南区舞蹈家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