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进万家 书香迎春来 垫江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
2021-02-02 15:35:25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2月2日15时讯(通讯员 王子铭 摄影报道)1月28日至今,由中共垫江县委宣传部、垫江县文化和旅游委、垫江县文联、垫江县全民阅读办公室和垫江县图书馆联合组织的多个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分赴全县各乡镇街道村社,持续开展“送祝福进万家”暨新春全民阅读宣传活动。

书香伴墨香,真情暖人心,活动所到之处,无不洋溢着村民们的欢声笑语。在该县沙坪镇沙坪社区、砚台镇太安村、桂溪街道峡口社区、桂阳街道春花社区等活动地点,带着口罩的村民排队有序地等待着书法家们为他们现场书写春联。全程参与这次“送祝福进万家”活动的县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赖建军表示,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上门为乡亲们义务写春联,既能留住传统年味,也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除此以外,图书免费阅读、“扫黄打非”政策法规宣传、防疫知识讲座也是本次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

据了解,近半月来,垫江县在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的以上活动中,共为全县各乡镇街道村社居民撰写春联5万余副,举办阅读及各类讲座二十余场次。

坚持文化惠民政策,推动乡村文明建设。目前,垫江县新春“送文化 送祝福”活动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