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经开区文旅局举办《重庆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办法》专题讲座
2021-01-26 17:10:35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月26日17时讯 1月25日,由万盛经开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局主办,万盛经开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共同承办的《重庆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办法》专题讲座在万盛经开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万盛经开区文化旅游局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基层单位在编职工、全区各镇(街)文化分管领导及文化服务中心主任等参加并聆听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共服务处处长文科深度解读《重庆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办法》。文科系统介绍重庆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状、实施办法的起草过程,围绕《重庆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办法》6章53节内容,从政府职责、阵地建设、服务供给、发展保障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文科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前瞻性,特别是如何拓展公共文化服务新领域、新人群、新空间,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以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新思路,对于我们系统理解实施办法,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公共文化服务管理与考核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参训人员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重庆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办法》,树立法律意识、标准化建设意识,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为万盛打造“一城三区一极”,主城都市区、文旅高质量发展重要区、巴蜀文旅走廊重要支点作出贡献。

(本文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