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民协开展民间文艺进校园活动
2021-01-01 14:55:33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月1日11时讯(通讯员 蒋开俊)12月31日,潼南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张建、副主席刘运明、副秘书长殷秀英等走进潼南区江南幼儿园,开展民间文艺进校园活动。

活动期间,张建不但手把手教育孩子们进行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剪纸》手工教学,还展示了30余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刘运明、殷秀英则为全园幼儿、教职员工以及参加活动的家长表演了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摔手龙》,让孩子们和在场观众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与民间艺术的厚重底蕴。

此间,潼南区图书馆陈寒秋、李红、刘小红等代表图书馆向江南幼儿园赠书200余本,为孩子们送来了新年礼物。

随后,江南幼儿园与区民协共同举办了以“江南园里欢乐多·欢欢喜喜迎新年”为主题的亲子游园活动。在园长曾庆祝与老师的组织下,家长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跳皮筋、踢毽子、跳大绳、夹弹珠、投壶、打靶等一系列有趣的儿童游戏,让孩子们找到了快乐,让家长寻回了童心,欢欢喜喜地送走最后一天,高高兴兴地迎接新年崭新一天的到来。

欢乐的游园现场

精彩的《摔手龙》表演

赠书仪式

张建教孩子学习剪纸

母女认真学习剪纸

家长与孩子一起学习剪纸

跳皮筋

母子一起打靶

投壶

张建(右起)、殷秀英、曾庆祝、刘运明祝福孩子们新年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