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举办梁欢《荣庐文存》首发式暨作品吟诵会
2020-12-29 01:30:05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2月28日23时讯(通讯员 王子铭)吟山水华章,追今古胜韵。12月27日,垫江青年作家、诗人梁欢《荣庐文存》首发式暨作品吟诵会在垫江谈古论经茶艺馆成功举行。

活动由垫江县诗词楹联学会主办,垫江县文化馆、垫江县图书馆协办,垫江县文旅委、县文联、县作家协会、县书法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职工书画协会、西沤画院等文艺界人士共70余人出席。作者梁欢分别向垫江县文化馆和县图书馆及各位参会嘉宾赠送了《荣庐文存》系列文集。据悉,《荣庐文存》共收录了梁欢二十六年来所创作的1500多篇作品,内容包括诗词、楹联、辞赋、新诗、散文、歌曲、剧本等多个门类。

梁欢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民俗学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重庆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垫江县新专联会长,垫江县作家协会副主席,西沤画院执行院长,垫江民盟画院副院长。曾任《垫江日报》副刊、《垫江诗词》《巴渝新风》主编。多年来潜心创作,迄今已在国家级、省市级各类报刊杂志发表各类文学作品50余万字,先后出版了《求索集》《回音·梁欢新诗集》《梁欢文集》《垫江县城老地名》等多部作品。

在首发式后举行的梁欢作品吟诵会上,来自成都、重庆、垫江的多位文艺家先后登台吟诵、演唱了梁欢近年来创作的诗词、新诗、歌曲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