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图书馆顺利召开2020年度“阅读之星”优秀读者表彰会
2020-12-29 01:27:22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2月28日23时讯(通讯员 李小燕)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搭建读者与图书馆对话交流平台,准确掌握广大读者对图书馆发展的建言献策,鼓励和表彰先进个人,12月26日,巴南区图书馆召开了一年一度的“阅读之星”优秀读者表彰大会,共计表彰100位“阅读之星”和“书香家庭”读者。

会上,巴南区图书馆副馆长彭浩首先对今年的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2020年,巴南区图书馆紧紧围绕“提品质、抓服务、建联盟、拓业务”的工作主线,扎实有效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特色品牌活动、总分馆联动及数字图书馆推广、新媒体服务和成渝双城文化交流与地方文献联合建设、图书馆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较好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全年累计接待读者48.3万余人次,新增注册读者9081余人,文献外借34.7万余册次,全年举办培训、文化体验课等公益文化活动近350场,新增纸质文献8040种、26159册,期刊1000余种,报纸200种。

随后,两位优秀读者代表发言。其中,7岁的“阅读之星”余盺嫒年借书量达百余册,她表示,正是由于巴图良好的环境、丰富的活动、热情的工作人员才让她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在两位读者代表的带动下,在场读者踊跃发言,分享自己与图书馆之间的趣闻趣事,提出针对文献、服务和阅读推广等方面的合理建议。

2020年,巴南区图书馆大力开展业务转型提升,精准化服务与多元化发展,其工作多次受到中图学会及市、区级表彰和中央电视台、中国文化报、人民网等国家级媒体报道。此次表彰会拉近了读者与图书馆的距离,聆听到了读者对图书馆的殷切期盼与工作肯定,也是促进巴南区图书馆服务工作提档升级的一次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