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征文揭晓
2020-12-26 21:25:22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2月26日16时讯(通讯员 苏其善)为进一步加大铜梁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区作家协会、区诗词学会、安居古城文化研究会承办,以“同筑中国梦  共创文明城”主题的铜梁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征文活动近日揭晓。

本次征文从5月开始,至11月底结束,共收到征文作品120篇,每月评选月度佳作,择优在《巴岳风》《铜梁文学》《铜梁诗词》专栏刊发。征稿结束后,综合每月佳作进行终评,从中评选出年度十佳作品。

本次征文内容较为广泛,有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建言献策的金点子、新创意和对策建议,有杂文、散文、随笔、诗词、楹联等文学作品。征文围绕“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建言献策”的金点子、新创意和好做法,展现了我区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区过程中呈现的新风貌和取得的新成效,为加快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进程,营造全区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提升铜梁城市品位和市民群众的文明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征文共评选月度佳作26篇,年度十佳作品10篇。

铜梁区2020年创文明城区征文年度十佳作品及月度佳作



二、月度佳作(2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