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重庆诗刊联盟年会暨川渝诗人联谊会在永川举行
2020-12-16 14:39:30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2月16日14时讯(通讯员 罗晓红)12月12日-13日,第六届重庆诗刊联盟年会暨川渝诗人联谊会在永川举行。本届年会由重庆诗刊联盟、《大风》诗刊社主办,除重庆诗刊联盟成员诗刊主编、副主编参加外,《川江》诗刊主编涂拥、《四川诗歌》副主编郭毅等近50位川渝诗人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与会嘉宾就如何办好诗刊、如何扩大联盟阵容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与会嘉宾认为,重庆诗刊联盟除联合推出有发展潜力的实力诗人外,还应团结更多诗人,携手共进,开展诗歌研讨、诗歌论坛等大型活动,为促进重庆诗歌的繁荣作出贡献。同时,会上还确定了下一届轮值主席人选。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除举办重庆诗刊联盟成员对话、办刊经验交流外,还举行了原创诗歌朗诵会。活动期间,参会诗人们还深入永川规划展览馆、永川博物馆、神女湖等地采风,收集创作素材。

据了解,重庆诗刊联盟成立于2015年,由《几江》诗刊、《大风》诗刊、《三峡》诗刊、《广场》诗刊共同倡导发起。联盟自成立以来,除一年一度的联盟年会外,还联合组织开展了“华语诗歌春晚”“广场诗刊诗歌春晚”等活动,以刊物为阵地,先后推出了“重庆女诗人诗展”“重庆诗刊联展”等重点栏目,提高了办刊质量,扩大了诗刊影响,对于促进区域诗歌艺术交流,推动区域文学艺术繁荣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