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区与四川合江县举办联合文艺采风活动
2020-12-13 18:32:55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2月13日18时讯(通讯员 王清元)为了进一步推动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建设,响应20207月重庆江津区文联与四川省泸州市文联签署的文艺合作事项协议书,1212日—13日,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作家协会、诗联学会20人,赴重庆市江津区,与江津区文联所属的作家协会、诗词学会20名作者一起,开展联合采风和交流活动。

江津是聂荣臻元帅故乡,是“中华诗词城市”和“中国楹联文化城市”,也是重庆市第一个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上江津曾涌现出明代工部尚书江渊,中华联圣钟云舫,白屋诗人吴芳吉等著名人物。泸州市合江县是江津区长江上游的第一个县域城市,与江津一衣带水,毗邻相接。12月12日上午,两地文学艺术工作者首先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当天下午,来到中华名校和著名诗词名校——重庆聚奎中学参观和采风。13日,又到江津石墙院陈独秀旧居和先锋镇鹤山坪雨仙农谷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参观考察和采风。合江县的文友对江津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对江津区在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上所取得成绩赞叹不已。当他们看到先锋镇鹤山坪的农家大院里古风古韵的楼亭阁榭若隐若现时,看到椒农安居乐业的景象时,无不诗兴大发。

两地文艺工作者还交流了创作心得和体会。江津区文联和区作协、区诗词学会的领导向合江县客人赠送了《吴芳吉全集笺注》等名著。

两天的联合采风活动可谓精彩纷呈。合江县的作家诗人们都说:江津和合江两地是长江上的“邻居”,山水相连,商贸相通,文化相同,因而在文学艺术交流方面还有很多值得探讨的地方。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密切交流学习,互动采风,取长补短,共推两地文学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