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牵线搭桥 文联共谋发展 四川眉山市和重庆江津区两地文联互动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发展
2020-12-02 23:14:26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2月2日22时讯(通讯员 庞国翔)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根据重庆市江津区政协与四川省眉山市政协签订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商合作框架协议》提出的“促进两地文化交流互动,共同做好巴蜀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宣传两地历史,文化艺术,促进两地人文相亲,文化互鉴”条款,2020年12月1日至2日,重庆江津区政协牵头组织区文联所属文艺家协学会代表16人,在政协副主席李远杰的带领下,到眉山市进行考察交流和采风。两地文联还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巴蜀两地历史上同根同源,成渝两城历史上同为一脉。两城两地互动频繁、交往密切。眉山与江津,有许多相同和共通之处。眉山是“三苏”故里、书画之乡、文化名城;江津是聂帅故里,中华诗词城市和楹联城市,是重庆市第一个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两地都是中国长寿之乡。

当天,两地文艺工作者进行了座谈,交流了双方的文艺工作。两地文联还签署了以资源共享、互助交流、联合采风、共同培训等为主要内容的协议书,两地文联还互赠的本土作家、艺术家创作的本土文艺书籍和作品,共同到彭山区长寿园和东城区“三苏祠”进行了采风活动。

四川省眉山市政协副主席立胡左格、杨常沙,重庆市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李远杰参加了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