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作协赴武隆区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2020-11-30 16:21:45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1月30日16时讯(通讯员 罗晓红)11月27-28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作协组织20余名会员,深入武隆区后坪乡、沧沟乡等地,开展了“助推乡村振兴 共建全面小康”主题采风创作活动。

在沙坪坝区作协主席刘清泉的带领下,会员们走进中国传统部落天池苗寨、青杠村、沧沟乡大田湿地人家等地,了解当地山水田园、人文风情,参观脱贫攻坚成果,看乡村振兴取得的显著成就,听武隆区作协主席吴沛讲解当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精彩故事。大山深处如梦如幻的云雾奇观令大家赞叹不已,村民们转变思想勤劳致富的历程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灵感。参观结束后,特邀嘉宾九龙坡区作协主席大窗、潼南区作协主席蒋芸徽、合川区作协主席胡中华、璧山区作协常务副主席赵兴中与沙坪坝区作协、武隆区作协的文友们就采风所得及各自的文学活动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据介绍,此次采风活动的优秀创作成果将在沙坪坝、武隆两地相关刊物上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