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影杯”第十一届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剧本揭晓
2020-09-23 16:30:20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3日15时讯(记者 张义)9月22日,“重影杯”第十一届电影剧本征集评选终评会于在市文联召开。7名专家评委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精神,从收到的239部应征作品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提名奖10名。

“重影杯”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由重庆市电影局、重庆市文联主办,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电影家协会、重庆市电影制片人协会承办,已连续举办十一届。

近年来,《村里来了个耶鲁生》(电影更名为《橙妹儿的时代》)《产房》《99万次拥抱》《大梦难忘》等历届“重影杯”获奖剧本已完成投拍。

《产房》“重影杯”获奖作品转化拍摄电影作品

在本届终评会上,重庆市电影局电影处处长何洪元介绍,今年征集到的剧本内容丰富,聚焦重大时间节点、关注社会现实,在挖掘红色主题文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反映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民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反映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等题材上均有所体现。

《大梦难忘》“重影杯”获奖作品转化拍摄电影作品

重庆市影协主席、“重影杯”第十一届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评委会主任黄翔认为,这一届的特点是征集数量创历届新高,剧本类型更加多元化,关注社会热点、难点,注重反映时代主题和价值引领。主办方通过举办剧本征集活动,抓源头,促创作,力争助推更多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好剧本早日投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橙妹儿的时代》“重影杯”获奖作品转化拍摄电影作品

最终,黑龙江作者乙福海的剧本《国士无双》荣获一等奖;重庆作者黄飚的剧本《晚安,重庆》、北京作者马维干的剧本《海棠留香》荣获二等奖;重庆作者程连佳的剧本《双城双面》、陕西作者张郁的剧本《阳光静悄悄》、北京作者周诗宇的剧本《追风少年》荣获三等奖;重庆作者向欣的剧本《云在故乡》等10部剧本获得提名奖。

(本文图片由重庆市文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