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文化馆开展“你点我送” 为志愿团队培训主持技能和舞台妆技巧

2020-09-07 17:51:03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7日16时讯 近日,“你点我送”志愿团队技能提升培训在江北区文化馆举办。本次培训通过“线下课堂+线上直播”的形式,为积极参与江北区文化馆公共文化配送服务的志愿者团队进行业务提升,内容包括主持技能和舞台妆技巧两门课程。

培训现场

据悉,本次培训对现场学员人数进行了严格控制,更多学员通过手机直播平台参与学习。在主持技能提升培训中,老师结合案例生动地讲解了主持的基础知识、准备流程以及现场突发情况应对技巧等内容,让志愿者们提升了节目串词撰写、演出活动主持等技能。现场学员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直播间的学员们也踊跃提问,收获颇丰。

舞台妆技巧培训课堂上,老师结合各种舞台形式、表演内容讲解了对应妆容的重点打造技巧。为学员现场展示了完整舞台妆容的打造过程,并不断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享各种造型技巧,引导大家通过理解、学习、练习实现对舞台妆容的把握和提升。

舞台妆技巧培训

据了解,江北区文化馆一直致力于文化志愿服务,吸纳了很多优秀的文化志愿者和志愿团队参与到公共文化服务中来。江北区文化馆“你点我送”公共文化配送服务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通过送培训、送演出、送展览进基层等活动,把优质的文化产品送到群众身边,深受辖区群众的喜爱。这也对参与配送服务的志愿者们提出了更高的专业要求。本次培训通过对文化配送实用技能进行专业指导,提升了志愿者们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群众夯实了基础。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