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图书馆组织七夕“以书会友”活动

2020-08-25 22:56:02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8月25日22时讯(通讯员 熊婧如) 古有七夕鹊桥相会,今有巴图以书会友。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给青年读者搭建积极健康的交友平台,丰富青年读者文化活动,8月24日,“以书会友”七夕读书交友活动在重庆市巴南区图书馆如期举办。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特别是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年轻一代在日益忙碌的同时,社交圈却越来越窄,更多的交流沟通都停留在虚拟网络,有着相同兴趣爱好的人难以找到合适的交流平台和活动载体。巴图以此为契机,以书为媒,构建青年朋友相知相识的交友新平台。

本次活动以小游戏“击鼓传书”预热展开,到场朋友晒出自己提前准备的书籍,分享心得体会,提出见解与思考。从《电影百年》类的艺术丛书,《伊索寓言》的返璞归真,到《瓦尔登湖》的哲学思考、《弗洛伊德》的自我探知。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最后由馆内文献中心负责人王传燕老师亲述亲身经历,分享生活理想,王老师的发言引发了在场读者朋友对自我的思考,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纷纷互加好友,探讨各类学术、哲学问题。

此次七夕“以书会友”不仅是一次简单的交友活动,更是一场灵魂与思想的大碰撞。今后,巴南区图书馆会持续推广全民阅读,打造阅读新体验,构建读者交流新平台,真正通过书本拉近读者与读者、读者与图书馆之间的距离。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