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儿歌陪伴孩子们清凉一“夏”——巴南界石镇畅想社区开展“抗洪抢险”儿歌写作专题培训

2020-08-22 18:29:42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8月22日18时讯(通讯员 龚幼竹)“拿起笔,作刀枪,助力抗洪抢险打胜仗”。为落实巴南区文联《关于立即行动起来运用文艺武器抗击洪魔的紧急通知》精神,巴南界石镇畅想社区微型少年宫结合暑假活动,以及今年抗洪抢险的严峻形势,决定组织儿童以儿歌的形式,讴歌抗洪一线军民一心、守护家园的感人事迹,为夺取抗洪抢险救灾的伟大胜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此,8月21日上午,该社区特邀界石儿歌文化传承人、镇文联名誉主席徐存富来儿歌班,开展一场“抗洪抢险”儿歌写作培训讲座。

徐存富的讲座围绕我市及巴南区近日“抗洪抢险”的基本情况,以及面对洪灾,我区同全国一样,上下联动众志成城,军民干群团结一心,弘扬“万众一心、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展开,并列举一些投入到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攻坚战中的典型事例,边介绍边出示相关的示范儿歌与新闻图片,有助于孩子们的理解和学习。

同时,徐存富还结合“儿歌的基本特点和写作技巧”、“同学们在写作中常见的问题”等讲述,结合实际,生动有趣,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诗情画意和艺术熏陶。

通过本次儿歌专题讲座,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巩固提高了儿歌的写作技巧和方法,更重要的是深刻地感受到了在抗洪前线战斗中广大武警官兵,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临危不惧,众志成城守护家园的英雄行为,以及无私奉献的思想品德教育。

(周雨晗 摄影)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