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儿童文学家曾维惠在首届“长江杯”中斩获三等奖

2020-08-21 16:32:10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8月21日16时讯(通讯员 王清元)8月20日上午,首届“长江杯”中国现实主义原创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线上颁奖会在湖北武汉举行。由江津著名儿童文学家曾维惠创作、描写江津区石蟆稿子坝长腰山古法红糖的长篇小说《长腰山,十八锅》荣获三等奖。

评委会对《长腰山,十八锅》的授奖词是:以种甘蔗、榨糖为写作题材,传统文化意蕴浓厚,乡土气息浓郁,表达了新农村建设的过程与美好的希望。该奖项由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指导,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长江杯”终评委员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特意为本次活动录制了视频贺词。他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公平的评奖,极大地推动了中青年作家对中国气派、中国韵味、中国特色的现实主义表达和追求。

首届“长江杯”中国现实主义原创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于2019年2月正式启动,2019年11月截稿,共收到341部投稿作品,终评确定10部: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组委会聘请了多位儿童文学专家和作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全程采用匿名评审的方式,确保最终结果公平公正。经过三轮严格的评审,最终有十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为赵菱《我的老师乘诗而来》。曾维惠的长篇小说《长腰山,十八锅》最后获得三等奖。

儿童文学家曾维惠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十九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重庆市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江津区作家协会副主席,江津区文联委员。出版著作100余本,作品曾多次获奖。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