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成就孩子人生》主题讲座暨作者见面会成功举办

2020-08-10 09:59:51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8月10日9时讯 人生的幸福在于良好习惯的养成。您的孩子有哪些好习惯?又怎样做才能养成好习惯呢?8月8日下午,临空文化讲堂特邀《习惯成就孩子人生》作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教育学硕士聂一会在渝北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主题讲座暨作者见面会,60名家长和孩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聂老师先问大家的孩子在家有哪些好习惯和坏习惯。家长们积极参与,主动分享。有的说孩子回家后主动先写作业,有的说孩子有用完东西归位的好习惯等等。听完大家的分享后,聂老师耐心给大家解读好习惯有哪些,就如何培养学习、生活、交往、行为、健康等方面的习惯给出了6条建议。告诫家长,习惯的培养要从小培养、以少积多、循序渐进、身体力行、求同存异、奖惩分明才能有所收获,达到效果。聂老师的分享得到了在场家长的一致认可,家长们纷纷表示会根据老师的建议,改变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从自己做起,正确引导孩子的行为、生活等方面的习惯。渝北区图书馆现场向广大读者赠送了聂老师的著作《习惯成就孩子人生》20册。

临空文化讲堂成立于2014年,由渝北区图书馆开设的讲座品牌项目,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类讲座120场次以上。旨在让广大市民通过讲堂这一平台,营造全民参与、崇尚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全民阅读,为建设书香渝北提供支撑。

本文图片由渝北区图书馆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