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印记”——2020重庆视觉扶贫行动走进永川宝峰龙凤桥村

2020-08-06 16:49:01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8月6日16时讯(通讯员 周兴健) 7月31日至8月1日,“扶贫印记”——2020重庆视觉扶贫行动走进永川宝峰龙凤桥村,这是重庆视觉扶贫行动的第23站。永川区摄影家协会10名摄影家和重庆日报、华龙网、上游新闻等媒体摄影记者共同在宝峰镇龙凤桥村用镜头记录贫困群众生活状态、生活环境、脱贫产业、乡村新貌等方面发生的变化,用视觉扶贫方式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龙凤桥村“扶贫印记”活动现场,永川区摄影家协会10名摄影师与10个贫困户代表结成帮扶对子、建立长效机制,跟踪关注贫困群众,持续为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农产品宣传拍摄服务,带动当地旅游及农产品销售,实现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在为期两天“扶贫印记”活动中,摄影师们战高温冒酷暑走家串户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饮水安全等方面,通过图片、影像等方式,展示龙凤桥村在产业扶贫、医疗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展现脱贫群众不止步,形成脱贫群众努力奔小康及对未来充满信心的脱贫群众公众群体画像,这次拍摄采访活动为永川区宝峰镇龙凤桥村“扶贫印记”留下了一整套全面系统的影像资料。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