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圣灯山镇开展“麻雀艺评”进基层活动——《在爱心凝聚中前进》

2020-08-05 16:21:08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8月5日16时讯 7月22日,巴南区圣灯山镇在镇文化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开展“麻雀艺评”进基层活动。活动特邀重庆市故事家协会理事、巴南区戏剧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胡必凡作为嘉宾,近30名镇宣传干事、村居文化宣传干事及残疾文艺爱好者参加。张在美主持本期活动。

活动在悠扬的《麻雀闹春》主题曲中拉开帷幕,在“引你入门”环节,胡必凡结合实际简要讲解了电影的起源、类别、作用、表现手法和如何评价电影。普及电影常识,引导大家由“看热闹”进入“看门道”。

在“经典欣赏”环节,主持人张在美带领大家赏析经典电影《阿甘正传》《大红灯笼高高挂》《盲舞》等,树立审美标杆,提高审美能力。在“博士问答”环节,“土博士”刘凡君提出问题:什么叫电影?电影有哪些表现形式?电影对你有哪些影响?主持人给回答正确的人员赠送了电影资源,激发了大家的积极性,进一步巩固了电影知识,深化了对电影认识水平。在“麻雀闹春”环节,大家认真对电影的导演、演员、镜头、摄影、剧情、线索、环境、色彩、光线、视听语言、道具作用、转场、剪辑等进行分析和评论,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在“言为心声”环节,大家相互交流收获体会,纷纷表示对电影有了更深的认识,提升了欣赏电影的水平,受益匪浅。

在“嘉宾感言”环节中,胡必凡充分肯定了此次“麻雀艺评”活动取得的效果。本期活动的参会人员大部分是残疾人,这样的活动能够激发他们对生活的热情,也能从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真正“闹”了起来,都结合电影知识给出了相对专业的评论。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