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作家协会与界石镇政府开展“麻雀艺评”进基层活动

2020-08-04 16:26:38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8月4日11时讯(通讯员卢光顺)近日,巴南区作家协会与界石镇政府联合在界石镇政府大会议室“麻雀艺评”进基层活动,活动特邀嘉宾巴南区作家协会主席刘凡君、巴南区评论家协会主席钟传胜、界石镇宣传统战委员李光英、界石文联荣誉主席徐存富等领导专家出席,近30名巴南区作协会员、界石镇村居文化宣传干事及文艺爱好者参加。卢光顺担任本期活动主持人。

活动在悠扬的《麻雀闹春》主题曲中拉开帷幕,在“引你入门”环节,土专家徐存富结合实际简要讲解了儿歌的概说、特点、作用、分类、表现手法和如何评价儿歌。普及儿歌常识,引导大家由“看热闹”进入“看门道”。

在“经典欣赏”环节,主持人卢光顺带领大家赏析经典儿歌圣野《对表》、张继楼《小蚱蜢》和戚万凯《石拱桥》,树立审美标杆,提高审美能力。在“博士问答”环节,土博士刘凡君向大家提出:什么叫儿歌?儿歌有哪些形式?儿歌对你有哪些影响?主持人给回答正确的人员赠送了儿歌书籍,激发了大家的积极性,进一步巩固了儿歌知识,深化了对儿歌认识水平。在“麻雀闹春”环节,大家认真审视学生原创儿歌《椅子》、《大山羊》和《全民齐心奔小康》,从押韵、形象、童趣、新颖、教育意义等方面找出存在的问题,争着提出修改建议,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在“言为心声”环节,大家相互交流收获体会,纷纷表示对儿歌有了更深的认识,提升了欣赏儿歌的水平,受益匪浅。

在“嘉宾感言”环节作中,李光英充分肯定了此次“麻雀艺评”活动取得的效果。本期活动的参会人员很有代表性,有巴南区作协、区评协会员,有村居文化宣传干事,还有田峻榕、李愿等在各级比赛中获奖的学生。各位踊跃发言,真正“闹”了起来,都有针对性地给出示的儿歌开出了“药方”。希望区作协和评协的会员多来界石指导儿歌,促进界石儿歌更好发展。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