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区多措并举推进2020年全民阅读工作

2020-08-04 16:23:29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8月4日15时讯(通讯员 毕怀勇 胡小强)今年,长寿区坚持“1234”工作思路,即打造“阅读悦美·悦享长寿”1个品牌项目,围绕“家校”“馆社”合作2条主线,突出阅读活动“小、新、实”3大特点,采取“建载体、抓品牌、强活动、树标杆”4种形式,扎实做好全民阅读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全民阅读覆盖面和影响力。

推进书香机关建设。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目标,在体育中心建成全民阅读活动中心基地,同时挂牌机关书屋学习场所,整合各街镇、各部门等资源,在江南街道、八颗街道、葛兰镇等片区广泛开展机关干部主题读书沙龙、机关干部评书荐书、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阅读活动,吸引400余职工现场参与,充分发挥各级机关干部在“书香长寿”建设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推广农家书屋活动。继续实施农家书屋效能提升工程,在提档升级后的6个农家书屋示范点持续开展“爱满柚乡”“志智双扶”“院坝读书会”等阅读推广活动。目前已在云集镇大同村、八颗街道付何村、邻封镇邻封村等农家书屋开展阅读活动3场,参与群众近2500人,有效激发了全社会的读书热情。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重点,全区各街镇、各部门在学校、图书馆(室)、全民阅读活动中心基地广泛开展荐读导读、亲子阅读、经典诵读、读书征文、阅读赏析等品牌读书活动。4月以来,各街镇、各部门动员组织学生、家长、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参与传统文化新书推荐、党史主题读书、“端午情·粽飘香”等传统文化读书活动10余场次,在全区各地形成了良好的阅读氛围。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