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图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再次走进央视《文化十分》

2020-08-02 20:55:00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8月2日20时讯(通讯员 熊婧如) 疫情期间,为了让读者少跑腿、多看书,巴南区图书馆大力打造数字图书馆,拓宽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内容,推出线上无接触图书配送服务。积极打造立体多元的文化服务模式,保障市民阅读权利。这一系列举措,让巴图再次走进央视视野。

栏目先后对“数字巴图”线上服务模式、暑期提前开放、“巴图优借”图书借还以及“Hey!巴图”全民阅读品牌活动等多项服务进行取景拍摄。同时深入农户家中,对偏远地区读者使用“巴图优借”这一服务的情况进行追踪报道。家住双河口镇塘湾村的读者武鑫月说:“我每天晚上会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来看书,但因为我家住得远,疫情期间外出不方便,‘巴图优借’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我对这方面的需求。”

2.png

此外,还对巴南区图书馆开办的就业技能培训和老年人数字阅读进行了重点报道。巴南区图书馆从2017年开办了再就业技能培训,共开设58期,有2127人参加,带动就业近1300人。针对老年读者获取信息的需求,图书馆开设了老年人数字阅读推广课程,让更多老年读者享受数字化生活带来的便捷。70岁的老年读者周忠秀表示,老年人数字阅读活动就像一场“及时雨”,便利了她的生活。“以后有培训还会来参加,活到老,学到老。”

最后,巴南区图书馆负责人说:“巴南区图书馆自从1912年创办至今,已经108年了,巴图一直是巴南人民的精神家园。疫情期间,我们虽然暂停了馆舍服务,但是我们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线上渠道,把各种数字资源,继续用数字化的方式,送到老百姓的手中。现在我们的生活逐渐恢复了常态,也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我们想让我们的读者,我们的市民,回归我们巴南区图书馆这个大家庭,享受文化的魅力,一起追求美好的生活。”

1.png

让书香弥漫山城、让馆藏资源“活”起来,让广大读者爱上阅读是巴南区图书馆的目标,也是打造宜居巴南、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实招。巴图希望通过图书馆这个精神家园,让更多的读者从书籍里收获更丰富的人生。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