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孩子”从何走来 临空文化讲堂成功举办《隐秘的角落》心理解析讲座

2020-07-31 00:00:39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7月30日22时讯 热播网剧《隐秘的角落》于近日完结,尽管这部剧披着悬疑的外衣,但它真正想要讨论的主题其实是藏在剧中的小主角们的心理健康问题。7月25日下午,临空文化讲堂特邀心理学家陈志林在渝北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隐秘的角落》:‘坏孩子’从何走来”心理解析讲座。40名家长与孩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陈老师抛出“第一眼看到朱朝阳,在座各位是什么感觉呢?”现场读者无不例外回答乖巧、听话、懂事、学霸。陈老师根据大家的回答,将话题引向原生家庭、人性善恶、婚姻恋爱对孩子成长带来的具体影响,什么样的原生家庭孩子长大后就越倾向于按照幼年时候的世界观来感受和观察世界。他还通过弗洛伊德的人格结构理论,告诉读者,每个人都是由本我、处我、超我三部分组成,如果三者不协调的话,人们就容易产生焦虑,然后就产生自我防御。讲座结束,陈老师告诫现场读者,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原生家庭,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自身学习,加强亲子关系,选择自己想要的未来。

本场讲座是渝北区图书馆尝试根据当下热播剧开展的心理专题讲座,今后,区图书馆将继续关注心理健康,科普家庭教养方式,剖析人性善恶,为本区读者建立公益科普心理平台。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