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悦”读,乐享书香文化假——巴南区图书馆走进基层开展“圆梦艺术课堂”

2020-07-30 22:52:19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7月30日22时讯(通讯员 王朝霞)暑期来临,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丰富其假期生活,巴南区图书馆针对各镇街留守儿童,在暑假期间邀请文化志愿者,走进南彭街道、东温泉镇、双河口镇等22个镇街分馆,开展“圆梦·阳光”艺术课堂,为各镇街少年儿童送去丰富的文化大礼包。

图书馆的文化志愿者准备了富有童趣的毛球画、不织布盆栽、超轻泥塑,生动有趣的国学故事、儿歌天地,中国四大发明造纸术、活字印刷术等体验课程,以及带有现代科技感的VR3D数字体验活动。通过现场教学互动与实践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课堂上收获快乐、收获友谊、收获成长,为他们的花样年华增添一抹绚丽色彩。 

巴南区图书馆中粹医养图书分馆的医护志愿者团队,也一起来到各镇街为留守儿童进行健康体检,测量身高、体重,检查视力、色觉、口腔、皮肤,以及听诊心肺,并详细做好记录,为孩子们建立健康档案。志愿者还详细地向孩子们讲解了日常科学饮食,并提醒他们要加强锻炼、增加营养、注意身体健康。 

巴南区图书馆利用暑假将阅读推广服务深入基层,服务各镇街留守儿童,旨在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文化阵地作用,进一步扩大文化服务的受众面和影响力,为留守儿童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平台,助力他们的健康成长。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