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绘本看见世界·描绘绘本创造世界——巴南区图书馆开展儿童绘本创作征集活动

2020-07-30 22:41:22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7月30日22时讯(通讯员 王璐)为歌颂“最美逆行者”,鼓励少年儿童用阅读与创作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现战“疫”期间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抗“疫”英雄们的担当精神,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巴南区图书馆实施的少年儿童电子绘本创作征集活动,在今年5月拉开帷幕。

此次少儿绘本创作征集活动以“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为主题,面向7-18周岁少年儿童进行绘本作品征集。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巴南区图书馆依托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线上绘本作品征集信息的发布,同时分别在7月19日、7月26日晚上,积极组织广大少年儿童观看“从0开始画绘本”线上直播课程,从绘本故事结构创建到绘本心像实现等方面学习如何制作一个精美的绘本作品,并且依托巴南区图书馆丰富的绘本馆藏资源,利用月芽亲子阅读、“小葵花”公益课堂等阅读推广活动品牌,让更多的小读者参与到本次绘本作品创作中来。

与此同时,巴南区图书馆更是走出图书馆,联合学校多方力量,将绘本创作带入到课程中去,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绘本故事活动,动员广大学生参与。

绘本是孩子认识世界的一个窗口,也是孩子走进世界的一段阶梯。抓人眼球的唯美画面、充满韵律的优美文字,交织成一幅幅连续的、完整的视觉影像,给孩子们带来一段段不一样的视觉感受,希望通过绘本故事的制作,让孩子们对绘本故事有一个更加深刻的感情,对内容有更深刻的理解与体会。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